风拂过星星

最近在热爱克伦!在备战考研所以很少写啦,考完再写

分离焦虑的有效缓解方法

注:是梦境if线哦。


“周,你今天也要加班吗?”

坐在沙发上的同居人伦纳德目光专注地望着玄关处准备出门的周明瑞,后者被他直白的行为弄得有些不好意思,摸了摸鼻子才回答道:

“今天应该不会加班,我会努力早点回来的。”

语毕周明瑞果然看见对方本有些暗淡的眼睛几乎是瞬间就亮了起来,甚至能够幻视到伦纳德背后疯狂摇动的尾巴。

真的很像只大型犬啊。周明瑞不知第多少次这样感慨道,又嘱咐了几句日常生活的事务,这才放心出门去公司。

原本一个月前还是一名独居人的周明瑞,究竟是怎么在一个月内就适应了有室友的新生活,还迅速拉近关系的,这还要从一个月之前的一次论坛结缘说起。

那时正是最严热的八月份,在烈日的照耀下连续晴朗了一个月的城市终于降下了久违的大雨,滚烫的街道在接触到雨滴的一瞬间似乎发出了“滋滋”的响声,在蒸腾热气下扭曲的世界被洗涮出本来的面目,久违的生气随着人们的叹息重新注入大地。

“真像做完铁板烧后的铁板被冷水冲洗的样子啊,”在极端天气的加持下荣获一周居家办公时间的周明瑞看着窗外感叹道,“看样子或许明天就得回去上班了,希望通知消息能晚点来。”

握在掌心的手机应景地闪烁几下,周明瑞怀揣着忧虑提心吊胆地点亮锁屏,好在并没有工作的消息,反而是一眼便看见了排在最上方的那条推送——“请问如何有效缓解分离焦虑”。

本着反正也无事可做的心态,暂时逃过复工一劫的周明瑞选择了点进去看看,打发一下时间的同时或许也能增长点新知识。

进入网站后才发现这是一个名为star的人昨天发在宠物区的求助贴,然而明明应该是个能够收获许多回复的问题,帖子中却意外的空荡荡,除了发帖人的提问,竟没有得到任何一条帮助。

自诩为键盘强者的周明瑞皱着眉思索了一会,才从记忆库中勉强调出了相关的知识储备,于是这位“星星”终于在时隔一天后收到了第一条回复:

‘如果是宠物狗的话,似乎可以试试在离开前将狗狗装进航空箱等较为狭小的空间。’

然而在发出这条消息的同时,公司群也适时发放了明日起准时上班的通知,怀揣着悲愤心情的打工人没了继续找乐子的心态,扣过手机打开平板逃避真实的同时也将这帖子抛于了脑后。

所幸第二天已经是周五,而居家办公时期大部分工作也都被解决了,如此加班一天之后周明瑞居然还获得了一个难得的双休日。

辛劳一天的打工人在等公交的间隙解锁了手机,意外发现昨天那个star居然在几分钟前回复了自己一条。

周明瑞点进提示信息后才看见原来昨天自己发出消息后,star几乎是立刻就回复了一句“好的,我这就去试试,谢谢你”,但似乎是由于论坛的不稳定性,这条消息最终并没有被推送过来。

而star在几分钟前的最新回复也随即跳入了周明瑞的视线中——“我试过了,没有太大的用处,还有别的方法吗?”

“我也不是专业的啊,这个应该问宠物医生才对吧?”

业余养宠人士皱着眉嘀咕两句,还是秉着送佛送到西的心态最后回复了一句:你还是去医院问问专业人士吧,不过如果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多陪陪宠物。

公交车在这时准时到达了站台,周明瑞跨上台阶进入车厢,意料之中地没能在下班高峰期获得坐下休息的资格,而直到他下车回到家中,那位“星星”都没有再发来一条新的消息。

隔天又是一个大晴天,难得双休的社畜却没有睡到自然醒,一大早就被来自公司的一通电话硬生生从床上揪起,简单洗漱完还睡眼惺忪着就得开启电脑远程办公,就连早餐都只能见缝插针才找准时机填饱了肚子,不可谓不凄惨。

等到一切忙完,已经是上午十一点半了,再睡回笼觉显然不太现实,周明瑞只能叹口气靠在沙发上缓缓因操劳过度而紧绷的神经。

正在周明瑞打算起身收拾收拾就出门去渝州小炒吃午饭时,大门处传来了咚咚的敲门声。

怎么会有人在快饭点的时候来敲门,难道是被我加班时的键盘声吵到的邻居?独居人士满腹疑虑,边高声问道“是谁啊”,一边凑近猫眼想要观察外面。

出乎意料的是,站在门外的并不是哪位邻居,反而是一名黑发绿瞳长相颇为不错的外国男子,在如此炎热的夏季他却莫名戴着一双红手套。更让周明瑞感到奇怪的是,分明应该是第一次见面,他的心中却弥漫着一种见到老朋友的喜悦与一丝许久未见的怅然感。

随着大门的打开,周明瑞看清了对方的全貌,面前的黑发男子丝毫没有见到陌生人的局促感,微笑着朝他眨了眨眼睛,大大方方道明了来意。

“是克……呃,周先生吗?我是跟你在论坛上聊过的star,我叫伦纳德·米切尔,你叫我伦纳德就可以了。我看见你在论坛上发布了一条招合租室友的信息,我是来找你合租的。”

普通话居然还挺标准。因不知来由的熟悉感有些恍神周明瑞下意识在心中吐槽一句,然后才根据对方话里的信息量从记忆深处扒出了相关的事件——自己确实有在论坛上发布过一条合租信息。但他的脑子里还是有些乱糟糟的,最终在走神下脱口而出:

“但是,你的狗呢?这个房东是不允许养狗的。”

伦纳德闻言顿时有些疑惑,本能地张嘴想要否决,却在出声的前一秒又猛然想起来什么似的立刻闭紧双唇,紧张地舔了舔嘴唇后才谨慎开口:

“那不是我,呃,我是指,那是我替一个朋友问的,我并没有养狗。”

周明瑞有些好笑地看着对方这如同被老师提问时的神情,联想到如今的时间点,干脆直接对伦纳德发出了共进午餐的邀请,对方自然是欣然接受了。

既然伦纳德是外国人,自然也不能去一开始就想好的那家餐馆了,好在冰箱里还有一些新鲜蔬菜和冻肉,完全足够两人吃上一顿。

伦纳德换上拖鞋进入了室内,难掩好奇地四处张望了一下便走到沙发边上丝毫不见外地歪斜坐下,周明瑞本想着一尽地主之谊,此时见他这副闲适的模样抽了抽嘴角,当机立断打发伦纳德去洗菜择菜。

时间上只够简单地做几个炒菜,好在周明瑞的手艺不错而伦纳德也并不挑嘴,一顿午饭吃得两人都很满意,而租约也在这和谐的气氛中敲定了下来,由此,周明瑞正式开启了他与新室友的同居合租生活。

一般来讲,合租室友都需要一定的磨合期,周明瑞也早就做好了在可忍受范围内接纳新室友的一些行为,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伦纳德几乎并没有什么不好的习惯,作为一名刚辞职的警察(伦纳德言),他有着非常多的空闲时间,甚至会在周明瑞下班前就主动将屋子收拾干净。

唯一让周明瑞有些苦恼的,是新室友似乎有些“黏”自己。虽然对一个刚认识一个月的人用这个词有些奇怪,但周明瑞是真实地发现,这位室友除了平常两人在家时会自以为不起眼地离自己近一点外,在自己出门后似乎也会一直徘徊在玄关附近等他回来——每次回家打开门后伦纳德都会在门口迎接自己。

‘简直像等待主人回来的大型犬,或者等待丈夫回家的妻子……等等我在想什么呢!’

正在办公的周明瑞猛地甩了甩头,试图将这诡异的想法甩出脑海,拿出手机将今天需要买的菜列成清单发给伦纳德后,又重新投入了繁复的工作之中。

然而此时本应有租客在的房内空无一人,只有一只手机不停闪烁着呼吸灯。

评论(2)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