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拂过星星

最近在热爱克伦!在备战考研所以很少写啦,考完再写

星辰守护者

*借用法国动画《月亮守护者》世界观,有私设
*原创人物视角
*归尘埃落絮工作室所有
        刚遇见黄少天的时候,我觉得很不可思议。他的身体里迸发出与这里毫不相融的气息——这里,星辰守护者的殿宇。
         这是一个由太阳,月亮,星辰三位守护者所组成的世界,每一位守护者都与他对应所守护的事物有着许多相似之处,宫殿也如此。太阳的宫殿耀眼,月亮的宫殿柔和,而星辰的宫殿,是像星光一般微弱的明亮。
        可黄少天不同,他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太阳般明亮的气息,实在与这里格格不入。
        那时他正好打开宫殿的门,与正准备敲门询问的我撞了个正着。我有些尴尬的摸摸鼻头,抬眼却注意到他看向我的眼神中似乎隐含着欣喜。
        气氛就这样沉寂下来,我想或许我应当做个自我介绍,可由于失去了无数记忆,我便只好望着他,不知从何说起。但黄少天却走出了门面对着我,接着我听见了他的声音。
         那是十分好听的声音,我甚至不知该如何去形容。那之中带有的活力就好像清水流过久旱之地,洗刷了我长途奔波的劳累。
         “我叫黄少天,你应该从其他人口中听说过我吧!”
        不等我回答,他又自顾自地说了下去,“黄是黄色的黄,少是少年的少,至于天嘛——”他举起右手指向我们的头顶,那是夜空的方向,接着朝我露出一个少年人特有的张扬的笑容,“就是这个天!”
        我向他说明了我的状况,一个失去记忆无家可归四处游荡借宿的人。他听后露出了一个可惜的表情,接着又热情的把我拉扯进屋内去。
        他说:“我不介意你把我这当做是家!”
        黄少天带我去了招待人的客厅,一路上他的嘴就没歇息过,真不知道他从哪得到这么多有趣的事情讲给我听,不过这多少化解了我初次到达这里的无措感,令我感谢。
        客厅并不算大,但富有生活气息,没有过于炽热的灯光,四周都是温柔的明亮。黄少天背对着我在不远处的餐桌上给我倒果汁,嘴里哼着的曲调让我感到无限的安心。
        我端着黄少天递给我的果汁小小饮上一口,对面的他还在神采奕奕地讲述着这片大陆上所发生的趣事,我时不时回应几句,以免造成他单口相声的尴尬处地,不过他似乎并不在乎。
        墙壁上的灯光就这样倒映在了他的眼睛中,衬得那双眼亮闪闪的好看。
        ——我眼前的这个人就好像光。
        这样的相处并未持续太久,便被楼上传来的清脆铃响所打断,那似乎是风铃随风摇动的声音。黄少天像是听到召唤似的,立即站起身招呼我去楼上看看。
        “是星星们回家了。”他这样解释说。
        “星星会自己回来吗?”我有些不敢相信,以前从来没听说过这样的事情。
        听见我的问话,黄少天回头朝我眨眨眼,眼睛中满是自豪的色彩。
         “那当然了!星星们可是很乖巧的,不像太阳和月亮还要守护者去牵着带着。星星们到了晚上就会自己出去玩耍,临近白天又会自己回来,从来不需要我去操心些什么,我只需要帮他们找找自己的小窝然后等到最后一颗星星回来再确认一下就可以了。”
         我有些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只是明白了黄少天似乎很喜欢这项工作,于是发自心底为他高兴。
        我比黄少天慢一步进入那个房间。那是一间弥漫着海蓝色清凉的房间,门外挂着一个显眼的牌子,上面写着四个大字“星星的家”,字迹很好看,端正却又不乏年少的意气风发。如果不出意外,牌子周围那些奇奇怪怪的画应当也是黄少天的手笔。
        真是个有趣的人。我这样想着,也跨进了房间。
        黄少天正在里面风风火火地跑来跑去指挥着,手里还抱着一颗散发着淡金色光芒的小星星。
         “嘿北斗七星,我都说了你们几个的小窝在左边,你们怎么又去抢小熊星座他们的位置呢?他们睡不下你们的床的他们星星多啊!喂我说北极星,你怎么跑那么远啊,赶紧过来挨着北斗七星,不然晚上出去你又要掉队了!快过来快过来!诶诶诶人马座你跑错了……”
         星星们似乎也不是他说的那么乖巧。我看着乱成一团的屋子,突然觉得有些心疼黄少天。不过我也实在帮不上什么忙,只能偶尔抓着几个想要逃出去玩的调皮星星送到黄少天手里。
        不过好在大部分星星还是听话的乖宝宝,还能帮着黄少天抓几颗回小窝睡觉,于是哄星星睡觉这项庞大工程还是结束得很快的。
        黄少天把怀中的最后一颗星星放入了暖黄色的小窝里,像是抚摸幼孩一般地轻轻摸过星星的头部,动作轻柔得令我吃惊。
        黄少天的脸上带着温暖的笑,最后他抬起头望了望已经熟睡的星星们。
         “晚安。”他说。
        然后和我一起退了出去,悄悄地关上了门。
        “不给星星取名字吗?”我走在黄少天身侧,偏过头有些奇怪的问他。
        从刚才我就注意到了,除了那些广为人知的名字,星星们并没有属于自己的名字,这使得难以辨认这些小顽皮们。
        黄少天的表情突然就变得很严肃,眼中有着我没见过的复杂神色。
         “星星是不能被我们一族随便命名的,虽然拥有名字后星星可以随心所欲变成人,但要是给予某颗星星名字,这名字又不为世人所知,就意味着他成为了我一个人的星星,失去在天上寻找属于自己的位置的资格,而且如果离开我太远太久,就会失去记忆变成流浪者受尽痛苦直到消失。星星是自由的,不应当被束缚住,他们本来就应该自由自在存在于天空中的。”
        我朝他点了点头,然后继续迈开步伐。
        黄少天带我来到了高塔最顶端处的外面,我和他并肩坐在高塔的边缘上,享受这难得的夏季凉风。
        从刚才关于星星名字的话题结束之后,沉默就弥漫在我与他之间。我迫切地想要他说些什么,却不知该怎么做。
         这太不像他了,他似乎不开心。这样的念头始终环绕在我心中。
         “那你有星星吗?”
         我试着挑起了话题。
         黄少天偏过头表情怪异地看了我一眼,我自觉问错了话,正准备向他道歉,他却突然指着我捂着肚子大笑起来。
        我有些气恼,却又隐隐有些高兴。至少黄少天不再难过了。
         我完全没有办法打断他,只好无奈坐着等他笑完。
        他总算止住了大笑,便坐直了一本正经地望着我:“实话实说,其实我是有一颗星星的,名字叫小尾巴。”
         我有些诧异地看着黄少天,毕竟这名字也太奇怪了些,但神奇的是我居然觉得不太意外。
       之后黄少天给我讲述了他与小尾巴的相遇。
         “你知道的吧,宇宙中总会有新的星星诞生,旧的星星消逝。星星如果没法找到自己在天空的位置,就会慢慢变小,直到消失。”
        黄少天望着天空,脸上浮现出怀恋的神色。
        “我遇到小尾巴的时候,还是个小孩儿,那时候在草丛里看见他,都小得只剩下星尘了,可还是拖着个小尾巴。”
        说到这里,黄少天朝我比划出一条长长的尾巴的形状。
         “我当时急着救他,完全忘了长老说的规矩了。有什么能比一条命重要的?我就给他取了名字,后来带小尾巴回去还是被长老狠狠地批评了还被罚了扫庭院,那群老顽固太气人啦。”
        黄少天做了一个敲打的动作来表达他对族中长老们的不满。
        “我特别喜欢小尾巴当星星的样子,是那种很漂亮很柔和的光,那么长的尾巴在身后拖着时不时掉下些闪着银光的尘埃,所以平常他都是星星的样子。他如果能在天空上找到位置,一定是非常漂亮的彗星!”
        黄少天又讲了一些他跟小尾巴闹出的趣事。
        我正听得津津有味,他却像想起了什么一样突然安静下来,我能明显地感受到黄少天似乎又难过了。
        我有些不知所措拍拍他的背,还没想好该怎样去安抚他,他却开口了。
         “半年前的时候,我跟他开玩笑说如果他有启明星那么亮就好了,那我就每天出去炫耀。结果他第二天就不见了,开始我以为他大概是出去玩了——他以前也经常这样做,可他一直没有回来。我想他大概是生我的气再也不想回来了。他一定也已经忘了我了。”
        他叹了口气,望了望天空,迅速调整好了情绪。
         “他肯定能找回来的。”
         我只说了这一句,黄少天便不再给我其余说话的机会,赶紧催我去睡觉,说是晚上带我去放星星。
        我虽然有些担心他,但实在太过疲劳了,只好听了他的话,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的背,他朝我嘿嘿一笑,立即把我推进房间里,不由分说地关上了门。
        关门的时候他似乎嘟囔了句什么“回来了”,但我太困了没有听清也不愿深究,便带着黄少天那活力的笑容去得到了个美梦。
        放飞星星是比起哄星星睡觉要简单上许多的工作。
         那些小顽皮们一个个站好队,等到黄少天发号施令“孩儿们起飞!”,便争先恐后地飞向了夜空,点亮了黑暗。
         然后黄少天照例带我去客厅休息,顺便等待星星们回来。
        “那你为什么要到这里来呢?”
        吃过晚饭后黄少天便嚷嚷着他今天凌晨给我讲了那么多事却完全不知道我的事迹这有多么不公平,于是我只好答应他也告诉他一些我的经历。
        可他提出的问题却难住了我。
        我有些苦恼地思考了一会才在黄少天期待的眼神下开口。
       “我从很远的地方过来,翻过高山,越过海洋,自然界的一切都告诉我应该去到某个地方……”
         过往的记忆忽然全部涌入脑中,我看着黄少天,突然觉得有些抱歉。于是我伸手抱了抱他,然后感受到他似乎松了口气。
        “或者说回到这里来。”
        我这样说道。然后我俩相视一笑。
        我就是小尾巴,我无法像启明星那样散发光芒,于是半年前我变作人的样子离开了这里,去到太阳与月亮守护者那里,向他们借到了我需要的光。
        可我在回来的路上遇到了意外,导致时间过长,我彻底失去了记忆。可我却始终有着在今天之前回到这里来的信念,支持着我走过了这么远。
        因为明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今日与明日的交替已经开始了,我合拢手掌,又在黄少天的注视下渐渐张开手,他很难得的没有出声。
        我的手心中出现了耀眼的光芒,这是太阳与月亮守护者给我的光,也是最好的祝福。
        随着我手慢慢张开,光团渐渐变大,光芒也随之更为耀眼。
        我捧着它轻轻往上一送,光团便跃了上去,像烟花般散落开来,附在屋顶上,贴在墙壁上,映在黄少天的眼睛里。
        然后我得意地笑着对黄少天说——对我的主人说:
        “生日快乐!”
        光芒映在黄少天的眼中,黄少天的眼睛里有着光。
        他对着我露出了一个从我们认识以来我所见过的最好看的笑容。
        他说:“欢迎回来。
——————————————————————————————
         “长老长老,上次你给我讲的那个故事,如果自己的星星走丢了该怎么办啊?”
        年幼的黄少天顺着老者的双腿爬入他的怀中。
       老者,也就是当时的星辰守护者,看着黄少天揪着自己的白胡子一脸好奇望向自己的模样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
        “那我们就要等星星找回来啊,等到找回来时他们就能恢复记忆了,但是啊——”
        老者摸了摸怀中孩子的小脑袋,又点点他的额头示意黄少天要认真听。
        “我们一定不可以主动去寻找星星,那样就算找到了,星星也还是会消失的。”
        小小的孩子听到不符合自己心中美好想象的结局,撅着嘴偏过头去发起了脾气,嘴里还嘟嘟囔囔抱怨个不停。
        老者轻车熟路地拿出了黄少天喜爱的糖果,小孩的注意力很快就被转移开了。
        “长老长老,我会成为像你一样厉害的守护者吗?”
        黄少天的嘴里塞满了糖果,鼓着腮帮子瞪大眼睛含含糊糊地问着。
        “会的,你会成为星星的光。”
        老者这样回答他。
        黄少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只觉得这个答案似乎很厉害,于是吞了嘴里的糖果,安心地在老者怀里睡去了。

评论(3)

热度(12)